傑出系友

第106學年度

李孟諺

大學75級、碩士77級

現職 Apple, Inc. (Cupertion, California USA) 資深先進製造技術工程師

1. 1996年六獲得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系博士學,專攻雷射加工與材料熱處理。
2. 1997於TWB公司任職期間研發出精密雷射銲接在線品質檢測系統,為全球汽車界第一套可以精確監控拼板銲接的系統,經過在線品剪過的產品可以無需人工複檢即可達6sigma的品質。
3. 2005年至今任美國焊接協會(American Welding Society)焊接技術規格審查小組顧問,為AWS制定焊接技術,與焊接件品質的規格。
4. 2012年年至任職於美國蘋果公司,為公司內部的雷射專家,為公司發出雷射應用於i Phone 與 Apple Watch 的雷射精密製造產量技術。前後經過 i Phone 5, 5s, 6, 6s, 7的製造。領導蘋果手機部門機殼產生設計組的雷射微加工的技術開發。期間為蘋果發明了15項國際專利。技術範圍包括:雷射雕刻、焊接、切割、熱處理、融覆技術在金屬、複合材料、塑膠、玻璃、藍寶石等材料上的應用。